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03-10 点击量:

2022年3月9日上午10点,国际关系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因疫情防控需要于线上召开。党支部书记李亮亮、2021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共9人参加会议,党支部副书记刘添主持会议。

首先,刘添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坚持“九个必须”——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九个必须”是对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的高度凝练和深刻总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体党员应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贯彻落实,提高思想和行动自觉。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随后,支部书记李亮亮代表支部委员会总结了支部2021年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围绕近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实践,从思想理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学习工作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对于理论学习主动性不足、存在惰性等方面问题,党员们明确了差距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方向。全体党员应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克服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互相监督,戒骄戒躁,共同进步。同时,要加强正式党员与积极分子之间的联系和培养,积极开展特色党建活动,集思广益,将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为优秀党支部。

最后,党员之间开展民主评议。经过投票,李亮亮同志、刘添同志、高嘉鸿同志被评选为优秀党员,其余同志结果均为合格。党支部书记李亮亮进行了总结,并对党员同志提出了运用好学习强国APP和共产党员网的优秀资源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党建活动,起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等几点要求和展望。

 

图文:高嘉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