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李雪茹副校长参加国际关系学院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7-14 点击量:

7月13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召开2022年度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雪茹、督察组成员、纪委综合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朱俊杰、学校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组织部副部长杜刚跃到会督查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王静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王静同志汇报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征求意见等工作的实施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王静同志、院长张杰同志、副院长姬文刚同志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雪茹副校长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她指出,班子成员对存在的问题把握的比较准确,对原因的剖析比较深刻,符合班子成员个人基本情况,提出的对策也符合学院的发展实际。针对学院建设,她提出了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当前意识形态斗争形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要认识到本次巡视整改更深层次的意义,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检视的问题要结合工作中的薄弱点,分类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对策。三是学院重大事件的改革不能脱离政治。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务必要在政治引领下去开展。在制度改革各方面要以人为本,多听师生的意见,体现宗旨意识。四是当前严峻形势下,班子一定要团结,党建和业务两者要相互联系,相互促进,把问题转变成一种行动,用具体的行动落实落地。最后,她强调要发挥好教师的作用,加强课堂思政,传播正能量,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中。创新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日学习形式,用好身边人身边事,发挥典型,让星星之火更加燎原。

王静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会后一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结合学院实际,落实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完善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工作。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制定个人的整改任务清单,逐项落实整改方案,真正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将任务落实和工作推进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巡视整改,确保整改成效让师生满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 肖娜    审核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