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顺利举办2022年秋季(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2-12-02 点击量:


为了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两个作用”,根据学校党校的统一部署,我院于11月中下旬举办了2022年秋季(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期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采取课堂讲授、影像教学、个人自学、实践锻炼、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形式进行,共有72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培训。

副院长姬文刚老师以“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为主题,讲述了党的团结的内涵和意义,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中关于团结奋斗的论述,强调了党的团结对党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要团结努力奋斗,团结是战胜艰难环境的无价之宝,奋进路上,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白鸽老师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当代大学生为何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并结合理论与实践,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了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以及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


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李晨晖老师在培训中,以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说明为主题,加深了同学们对入党流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内容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的认识。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冯鑫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红船精神”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阐释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引导同学们要学习红船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传承弘扬红船精神,坚持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一路向前,奋斗不息。

          

          

   影像教学环节,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研讨环节,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考核环节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结业考试,考试范围主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要内容。

本次培训端正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觉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弄懂了党的性质、纲领、宗旨、任务、纪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党的基本知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把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拓进取,艰苦奋斗,不断在实践中砥砺奋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