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专题党课 | 李雪茹副校长为我院全体教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2-12-09 点击量:

12月7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召开学院大会,邀请副校长李雪茹为全体教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静主持。

李雪茹副校长以“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定位和要求”、“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工作中落地生根”等三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举措方面,她重点对文化建设、科教人才做了讲解,并指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党课最后,她强调作为高等院校要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必须在以下四方面工作上下功夫:一是要以学科为龙头,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全方位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立足教学过程,持续加强教学质量和文化建设;三是要系统布局,持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四是要聚集队伍发展,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具有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学院党委书记王静在总结中指出,李雪茹副校长为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业的辅导,内容全面、立意深远,特别是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文化建设、科教人才的目标任务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对我们今后更加深刻地理解和学习这一重要纲领性文献,尤其是对学院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体教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理论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以科学理论为引领,持续加强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文:王国兵 肖娜  

排版:肖娜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