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22 点击量:

4月21午,我院在教学楼I205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学校第巡回指导组组长康亚波、联络员李佳蓉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师生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张杰主持。

会议伊始,参会老师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视频,随后副院长姬文刚向参会师生传达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领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王静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她要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率先学,每两周一次集中学习;实施《领导班子读书班计划》,每周一上午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两小时,研读原文原著;各党支部要重点在学习方式、学习时间、学习要求上规范提高,切实提高学习质量,充分发挥“关键少数”领学促学作用。依托“三会一课”、 主题党日等,用好“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日”“教师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学习互促计划”和理论学习社团等载体,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同时,学院要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习。

副组长康亚波简单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目的,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他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强化政治自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的要求;三是要增强政治能力,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四是扛牢政治责任,务求确保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希望学院师生加强理论学习,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文 肖娜 王鼎棋  审核 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