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3-03-21 点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不断夯实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学生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团结支部同志紧跟党的步伐,奋进新征程。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文件要求,于2022年3月17日在JE404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主要由杨文欣同志主持进行,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白鸽老师、副书记李晨晖老师以及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了此次会议。


  为更好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在会前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以及《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相关内容,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认识和政治领悟,并形成了相应的学习成果分享汇报。

  会议第一项,学习小组进行学习成果分享汇报。由两个学习代表小组分别针对文件相关内容进行学习情况汇报和心得分享。首先是以第五森和丁飞两个同志为代表的学习小组带来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的学习分享,他们主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具体内容入手,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论断,对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和理解,帮助我们更好学习和领会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其次是以王晨阳徐志腾两位同志为代表的学习小组带来的关于《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相关学习问答》的学习分享,他们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建设历程、党章部分内容以及党章修改工作主要特点的介绍,对照新旧党章,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集中学习的内容成果,提出思考,鼓励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自觉学习党章,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支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效力。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总结上一年度支部各方面的情况。由党支部书记白鸽老师代表支部委员会总结上一年度支部各方面的情况。白老师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整体素质,学习多元化、多渠道不断提高党员素质,规范党员队伍管理,健全支部队伍建设以及支部工作的不足和展望四个方面详细总结了上一年度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支部活动,同时对上一年度支部现有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深刻总结和反思,并提出整改方向,推动建设高质量、高素质、高效率的支部队伍。


  会议第三项,各个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由杨文欣等39名党员同志按照党章要求和规定,对照党员义务,按顺序依次进行自我查摆。参会的同志们积极发言,态度诚恳,认真查摆,讲收获、找差距、谈原因、明方向,联系个人实际情况,从个人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入手,全面查找了自身在理论学习、党员意识、作用发挥、能力本领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纷纷表示,未来会更加严格约束自我,端正学习和工作态度,不断强化和提升自己!


  会议第四项,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党员同志们根据民主评议要求进行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评定。党支部委员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情况,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进行反馈,经过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最终评出白鸽、李晨晖等7名优秀党员以及张雨璇等14名合格党员。

  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顺利结束,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我们更加深入地学习和领悟了二十大的精神内涵以及相关内容,并查摆出了现有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建设的方向,我院第一支部也将以此次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力和组织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以及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建工作的进行!

                                          / 伍连涛  审核 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