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踔厉奋进新征程’——党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6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5月14日,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前往照金革命纪念馆,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踔厉奋进新征程——党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前,全体人员集体肃立,缅怀革命先烈。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先烈们的革命历程,仔细观看了展出的革命物件、影视和声像等历史资料,听着讲解员对刀具、军号、生活用具等器具和武器的介绍,在场的党员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在革命岁月的艰苦峥嵘。

纪念馆二层的15幅大型油画定格了15个历史瞬间,这些作品分别展现了发生在陕甘边革命史上的重大事件,再现了渭华起义、转角镇授旗等重要历史场景,党员们很直观的看到了前辈们的英雄事迹,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深深的爱国情怀。

随后在学院院长张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登上长长的石阶,来到陕甘宁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同志们站在阳光下,站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面向党旗、郑重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当天下午,党员们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了修械所、被服厂,重走了红军路,深刻了解到当年的革命战士在恶劣环境下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精神,感受到老一辈在照金的革命故事及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

此次党日活动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支部党员再一次坚定了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基础性的硬任务来修炼,再一次激发了牢记使命担当,努力工作奋斗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从本次活动中汲取的奋进力量,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擦亮共产党员的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2周年。

学院青年党员张帅有感而发,写下一段感悟:今天到照金革命纪念馆现场学习领悟“照金精神”,备受鼓舞、振奋人心,对于锤炼党性、提升本领意义重大。下一步,就是要把“照金精神”作为高质量教学科研的强大精神动力,将其与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有组织的科研等环节融会贯通,注入思想灵魂深处;始终对工作保持昂扬斗志,对学生怀有热爱之心,活学活用“照金精神”强调的“气概”、“勇气”和“作风”。

今年刚转正的党员王齐超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更加明确了作为教书育人第一线的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我将继续弘扬伟大的红色传统,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而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和人民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

 

/文 国际关系学院    审核 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