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榜样8》专题节目在国际关系学院引发热议

2023-12-25 点击量:

  20231221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播出。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宣传,全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APP等渠道收看节目,同时开展学习交流,掀起学习榜样、对标先进、争当先锋的热潮。

  全体师生和党员干部一致认为,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事迹感人至深,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立足岗位、实干担当。

身边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生动的教科书。国际关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斌老师第一时间收看了专题节目,他说:“《榜样8》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精神风貌。在工作和生活中,‘榜样’们其实都是普通的个体,但平凡的他们却拥有不平凡的力量,我们要学习榜样爱国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不忘党员初心。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我们一定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推崇榜样、学习榜样,努力成为榜样。”

国际关系学院教师牛丹丹收看完节目后表示:“《榜样8》给我们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节目中的每一名党员,用朴实真挚的言语,感人至深的点滴故事,生动地讲述了感人事迹。作为一名从事高等教育的基层教师,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从事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国际关系学院教师王国兵:“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能激发人们向善的、美的、好的方向进取,最能点燃人们心中的梦想。当我们看到榜样时,要主动自觉地学习、靠近、看齐。同时,当看到他人不足之处时,要做到自我反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是一面镜子,是一个方向,更是一种正能量。

“在观看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和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这些先进典型的事迹,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追求。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风范和时代精神。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我要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外交2102许周政

“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节目中优秀党员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党和人民的事业默默奉献,他们的事迹我们都应当学习。这些优秀党员们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勇于担当、善于创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们的先进事迹无时无刻不激励着我们的言行,我们也应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勇往直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不断学习、提高自己,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研究生党支部 齐珊

              图:学院各支部 文:王国兵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