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凝心聚力践初心,提高站位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暨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4-01-1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员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与责任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4年1月12日成功召开“凝心聚力践初心,提高站位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暨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徐志腾同学主持,我院党委书记王静老师列席指导本次会议,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白鸽老师及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议题,开展“凝心聚力践初心,提高站位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由崔文畅、廖振宏、王雨露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到,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奠基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是为世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伟大国际主义者。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将长期指导我们的行动。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意义深远、催人奋进。毛泽东同志的革命实践和光辉业绩已经载入中华民族史册。他的名字、他的思想、他的风范将永远鼓舞我们继续前进!

3DAA4

会议第二项,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白鸽老师作2023年度支部工作总结。白鸽老师从政治思想教育、党员队伍管理、党员先模作用等四个方面对支部上一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新的认识,为后续进一步开展好支部建设提供了思路。在新的一年里,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继承优良传统,改进存在的不足,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302F

会议第三项,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党员同志们根据民主评议要求进行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评定。党支部委员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情况,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进行反馈,经过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最终评出白鸽、周姝含、杨文欣等7名优秀党员以及赵梓君等14名合格党员。

30A68

至此本次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顺利结束,我院第一党支部将切实运用此次民主评议党员的成果来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性观念,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我院第一党支部也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力和组织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以及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建工作的进行!

 

                文案:徐志腾 图片:彭欣雨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