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4-01-1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党性观念和思想政治素质,更好地发挥民主评议在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方面的作用。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4年1月15日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杨倩同志主持,我院院长张杰到会指导,支部书记李晨晖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631E1

会议第一项,由郭旭恒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革命、建设的伟大实践,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开创性、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在学习这篇讲话后,陈若语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认为作为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悟毛泽东思想,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张宇峰同志也表示,学生党员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坚信“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始终保持着“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

69DD8

会议第二项,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根据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要求,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为师生办实事以及作用发挥等情况,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及时反馈。经过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最终评出詹宇等5名优秀党员和12名合格党员。

5E907

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李晨晖总结2023年度支部工作。李晨晖书记指出,2023年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立足本科生发展实际,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以党支部的建设引领学风建设、个人发展和文化建设,结合学院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实际,做好各项党建工作。同时李老师也提出支部活动形式有待多样化、支部党员理论水平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及今后改进的方向,并对新的一年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

6236E

至此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顺利结束。各位党员同志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发挥支部特色,努力夯实自身的理论与知识水平,以实际行动彰显自身的党员身份,用青春力量为学院党建工作添砖加瓦。

                                         图文:张宇峰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