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行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学生第一支部于2024年3月22日,在JE424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学生第一党支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行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苏娅雯同志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白鸽老师及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第一项,由孙珍干同志、罗礼慧同志领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和防治统计造假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迈向新时代新征程,统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以统计执法监督保障数据质量,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活动第二项,由闫栩同志、赵春晓同志领学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思维能力、遵守党规国法为目标,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支部党员自身的党章意识和学习党内法规的自觉性,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当用实际行动来维护法律的权威,做到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

              图文:杨婉宁 彭欣雨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