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线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14 点击量:

3月14日上午,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顺利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通过“腾讯视频”开展,由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欢同志主持,第一党支部书记亮亮同志,全体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欢同志通过视频共享的方式和大家一起观看视频《关于新冠肺炎的一切》,视频直观的展现了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途径、传播方式等,所有同志认真观看并做好学习记录。

会议中,支部党员展开热议,分享交流了在防控期间的个人感受:


袁丽倩同志提出,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要和老师同学在交流沟通中互相关心、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不断提升对疫情的科学知识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董焕元同志分享了自己从武汉孝感回家之后的一些自主隔离的措施,并且将自己对于抗击这次疫情的做法进行了介绍,制定计划,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又向我们介绍了关于论文写作的一些课程,帮助大四同学们解决论文写作方面的困难,同时也告诉大家对于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


胡少玉同志提出,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医疗战线上的工作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除了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身在基层的党员也充分发挥着模范先锋作用,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每一处防疫站点都有党员的身影,用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共同抗击疫情。尽管大多数城市已无新增病例,但我们仍需提高防范意识,在各个方面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李妍同志提出,学习在肺炎疫情中“无论生死不计报酬”的医护人员、科研人员的无私伟大的奉献精神。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他们劝告大家如无必要不要前往武汉,不要外出至人多拥挤处,一遍一遍提醒大家消毒注意安全,在家中安心过年。但是他们却历经波折也要前往武汉,因为他们是有专业知识、身经百战的医护人员、科研人员。是我们的安全屏障。


蒋紫阳同志认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面对疫情,一定要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相关决策,积极响应相关防护政策,掌握正确的防护知识,采取正确的个人防护手段,宣扬正确的防护知识,也要正确分辨言论的真伪,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我们要以端正的心态、积极的行动面对这次疫情,坚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攻坚克难,战胜疾病!


刘添同志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敬意。他这样说到:“武汉封城后的24小时,有这么一群人朝着武汉去了,他们就是医护人员。那天有一幕深深的触动着我们的内心——年过八旬的钟南山院士乘坐高铁前往武汉,当疫情暴发后,钟南山第一时间就奔赴疫情一线,他用行动诠释着什么是“若有‘战’,召必回”。此外还有一个接一个,一群又一群还不等召唤就自愿请命前往疫情第一战场的医生和护士们。他们也是血肉之躯,病毒不会因为他们是医生和护士而“网开一面”“绕道而走”,如果要问他们一句为什么要去,他们最多的回答就是‘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王欢同志作了总结,表达了对大家的关心,同时要大家珍惜这些学习时光,不去人员密集处,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指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位党员同志要在这特殊时期展现出党员应有的担当,坚定党员责任和使命,一定要做好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坚决做到“不离家、不流动,不返校”、“学习不延期,停课不停学”,根据学校教学安排要求认真开展线上学习,注重能力养成,保障身心健康。抗击疫情从自身做起,积极防护,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心怀感恩,履行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会议最后,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亮亮同志再次表达了对大家的关心,再次强调不离家、不返校,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充实自己,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贡献。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我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也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相信经过国家的努力,中国人民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