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教师党支部举办“学习‘三秦楷模’,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

2020-03-24 点击量:

3月18日,国际关系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线举办了“学习‘三秦楷模’,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

首先,支部书记孙斌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共同抗击疫情的有关情况。他强调,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实践集中体现了党和国家潜在的动员能力、科学的组织能力、有效的治理能力和坚强的领导能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其次,支部委员赵冬倩同志向大家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活动的通知》,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学习他们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保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一切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舍身忘我、矢志奉献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朴实作风;学习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拼搏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最后,支部书记孙斌同志做了总结发言。支部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在本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先进模范人物、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的热潮;支部要求,大家要创新学习模式,通过网页、微信公众号、网上群组转发等方式,结合线上、线下学习,不断提升学习效果;支部强调,支部党员要立足岗位、联系实际,突出学用结合,将学习活动激发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为院校乃至我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