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2021-05-01 点击量:

  2021年4月28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在教学楼I404召开本学期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学工部李晨晖、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敬先主持。

学习会内容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新闻视频,认真聆听了总书记在调研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 话。李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道路给予充分肯定,我们要以此为根本遵循,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李书记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动摇。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要进一步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把党的全面领导融入到学院工作的各领域;二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再一次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办学的根本,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大学生的培养要求。李书记指出,教师是教书育人的中心力量,在学生德育建设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到重要位置,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教师创新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实践锻炼,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三要坚持改革创新。要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持续发力,把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殷切期待转化为具体措施,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全院上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发挥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开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