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初心”主题学习会

2021-05-03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鉴史而察今,继往以开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2021年4月28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教学楼E424召开“学党史,悟初心”主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鑫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盛蕾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使命担当、品德修养、创新精神、真才实干等方面对新时代青年的寄予殷切要求与期盼。作为新青年一代,我们肩负着时代发展的使命,要不断加强自我的锻炼和提升,在自身领域和专业中深耕,在求知中汲取智慧,在实践中汲取经验,立志成为有知识、有才干、有担当的青年,为新时代发展作出贡献和力量。


  随后,第一学习小组展示近期党史学习成果,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官芷晴、李圆、关昊和刘梦欣四位同志分别从人物生平、主要事迹和学习思想心得体会三方面,带领大家走近萧楚女同志“寻救国之道”、“以笔为戎,传播新思想”、“坚守教育阵地,创建青年组织”和“奋斗到最后一刻,英勇就义”的一生,并号召我们青年党员应当向萧楚女先生学习,即便身处逆境也要坚定信念,努力学习,一直做对人民有益的光明正大事。

  接下来,支部书记冯鑫老师以长征路上的《半条被子的故事》为题,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从三名红军与人民的故事中讲述军民鱼水情深,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引导同志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同时勉励大家从中感悟初心,传承崇高的责任,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至此,党员同志们纷纷交流学习心得,许嘉森同志谈到自己在本次学习中,无比敬佩萧楚女先生的革命热情和文风,将永远铭记先生在理论和教育实践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要以先生为榜样加强自身学习。吴杨天资同志则表示自己对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学生党员应当注重自身学习,善于在专业领域突破创新,并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最重要的是要爱国爱民,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最后,冯鑫老师对本次学习会做出总结,并再次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鼓励支部全体党员学生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不忘来时路,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砥砺奋进,力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加学习会的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不时执笔记录,感受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盼,感受着萧楚女等英雄先烈在革命奋斗中的理想信念,感受着共产党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现场党史学习氛围非常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