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1 点击量: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担当,2021年5月11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教学楼E425召开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鑫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冯鑫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他强调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要与中央保持一致,面对危机困难要敢于斗争、敢于作为、敢于担当。

  张博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师生现场学习了《条例》中关于高校党委主要职责、思想政治工作、组织设置等最新的规定和内容,深入领会了《条例》精神,为保证今后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打下了思想基础。

 本支部第二学习小组展示了近期党史学习成果。许嘉森、刘雨、杨传德三位同志分别从历史背景、历史地位、过程和决议内容、精神内涵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遵义会议。遵义会议既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集体智慧的典范,也是面对重大危机,万众一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典范,直到今日“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精神仍是激励我们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

  党员同志们纷纷交流本次学习心得,李家欢同志表示自己将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李悦千同志谈到自己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追求,向英雄先烈学习;程嘉莉同志表明自己会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思想认识,将行动落到实处;杜宣莹同志谈到自己会坚持学习,以英雄前辈为榜样,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最后,冯鑫老师对本次学习会做了总结,并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高扬爱国主义大旗,并将爱国主义落到现实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