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主题学习会

2021-06-03 点击量:

  为号召青年党员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2021年6月2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教学楼E425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主题党日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鑫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冯鑫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冯鑫同志介绍了科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科技在控制传染、病毒溯源、疾病救治、疫苗和药物研发、复工复产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我们打了一场成功的科技抗疫战。我国要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就要主动求变,做实基础研究,依靠高水平创新人才,理顺体制机制。科技创新离不开科技人员持久的时间投入,保障科技从业人员的科研时间就是保护创新能力。


   黄雅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袁隆平院士的先进模范事迹。袁隆平院士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即使在病重时,仍念念不忘的是叮嘱学生们要把杂交水稻事业发展好。这是一位科学家的本色——爱国为民、刻苦钻研、全心奉献。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袁隆平仍在奋力燃烧自己,烛照后学。一代科学巨擘陨落,留下丰富的精神遗产,激励一代代科研工作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本支部第四学习小组展示了近期党史学习成果。于佳佳、赵茹悦、石小雪三位同志分别向大家介绍了革命英雄陈独秀、李大钊、陈延年的生平和英雄事迹。陈独秀是新文化运动的发起者,是20世纪中国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的倡导者,是中国共产党主要的创始人之一,是他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李大钊光辉一生的真实写照。李大钊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他播撒的革命种子已经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在观看陈延年英勇就义的视频时,大家被他的革命奉献精神深深触动,他慷慨就义、为革命牺牲的精神会永远留在后人心中。


 

党员同志们纷纷交流本次学习心得。杜宣莹同志谈到袁隆平院士让所有人远离饥饿,我们作为青年党员不应该浪费粮食,要懂得节约,把饭吃干净,砥砺奋进,就是对这位辛苦奋斗一生的老人最好的告慰。朱昊同志表示“付出”二字对于党员同志来说非常重要,无论处于什么职位,身为党员,要时刻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张薇同志谈到中国的革命道路探索之艰辛,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前辈们的勇于探索和敢于牺牲精神,做好自己的事情,积蓄力量,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党支部书记冯鑫对本次学习会作了总结,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学习英雄人物事迹及其精神,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敢为人先精神,并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不断激励自己进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调动了学生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发挥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