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践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1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牢记初心和使命,激发青年党员爱党爱国热情,2021年6月9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教学楼E425召开了“学百年党史,践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鑫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包括四项内容。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党支部书记冯鑫同志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作为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保持党员先进性,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赵苗苗、吴杨天资、刘梦欣三位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从留学经历、学习生活、工作实践三方面向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成长经历,回忆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并表示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政治修养,勤奋学习,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不断进步。


               结合所学专业,讲中国外交史故事

  李健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与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埃德加•斯诺是第一个向世界介绍红色中国的西方记者。1936年7月,斯诺由北平出发,冒着生命危险奔赴中共中央驻地延安,进行采访考察。他采访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贺龙等党的领袖和红军将领,同上百名红军战士交谈,并广泛接触普通民众。之后,斯诺根据这些采访笔记整理汇编成一本书——《红星照耀中国》。《红星照耀中国》作为第一部向世界介绍和传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历程的书籍,它在世界获得了轰动性的影响,曾激励了一大批有志青年投身到如火如荼的红色革命中,被誉为研究中国革命的经典百科全书。

  埃德加•斯诺作为第一个采访红区的西方记者,客观并且真实地记录下长征时期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战士坚韧不拔、英勇卓绝的伟大斗争,以及党的领袖人物的伟大而平凡的精神风貌,是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见证者。新中国成立后,斯诺曾三次重访中国,为促进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倾注了毕生心血,为西方世界了解中国打下了基础。


                 进行“红色好声音 唱响主旋律”

                       唱红歌活动

  全体党员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歌唱红歌,启迪党员重温红色记忆,进一步激发党员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激励全体党员始终拼搏向上,奋发有为,坚守好、践行好初心和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支部书记冯鑫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了总结,强调了全体学生党员要加强党史学习,发挥党员的带头表率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全体党员要强化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和行为上不断激励自己,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到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