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聚焦·国关 | 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1-10-22 点击量:

10月21日中午,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JE425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鑫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大会讨论了学生第二党支部委员会的增补问题。经全体与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大会最终选举产生黄雅欣、张博雅两位同志担任增补支部委员。



会议第二项,由党支部书记冯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接着于佳佳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会议指出,维护生物多样性需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以绿色转型为驱动、以人民福祉为中心、以国际法为基础,携手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最后王煜坤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上的讲话《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讲话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打破传统体制束缚,允许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推动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要实现共同富裕,必须脚踏实地、久久为功。

交流研讨环节,党员同志们就所学内容积极发表个人学习看法。关昊同志就“共同富裕”这一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认识。他认为共同富裕需要循序渐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健全。

许嘉森同志就生物多样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无论是云南大象的北上及返回之旅,又或是近海地区的污染问题,都需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的中国。



刘梦欣同志最后就辛亥革命110周年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孙中山先生作为伟大的民族英雄、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我们每一位党员都需要学习和研究其思想,发扬其精神。



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的召开,使每位党员同志学习了解了最新的政治理论和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