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聚焦·国关 | “党建引领守初心,防疫堡垒践使命“——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30 点击量:

2021年10月29日,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校党团工作站召开“党建引领守初心,防疫堡垒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白鸽主持,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李敬先,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姬文刚莅临会议、副书记李晨晖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1


党员领学



会议第一项,由缪宇通同学进行《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队模范作用的通知》文件的领学,由党欣雨同学进行《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先锋队的通知》文件的领学。





2

志愿活动



会议第二项,付成华同学,党宇杰同学首先分享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志愿活动的经历,接着张雨璇同学、彭瑞同学、宁欣雨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见闻和感悟。党员同志通过自身的亲身经历和自己的所见所闻,号召全体党员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不怕吃苦,冲锋在先。




3


交流分享




会议第三项,全体党员同志和学院领导进行积极交流。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李敬先和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姬文刚分别进行讲话。李书记向大家“讲初心,谈使命”,建议党员同志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先锋队,同时进行好专业的学习。作为党员要为学院负责,要为同学负责,积极和学院进行交流沟通。要在遇到困难时,发挥党员的力量,发挥组织的力量。姬副院长和大家进行亲切的交流沟通,他回应了党员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五个统一”,要做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相统一,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相统一,思想和行动相统一,短期紧急防疫和长期抗击疫情相统一,热爱党热爱国家与热爱学校关爱自身相统一。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表示要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上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