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召开“习近平外交思想”大学生宣讲团成立大会

2023-06-2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于6月21日下午在SA105模拟联合国与外交实务实验室召开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大学生宣讲团成立大会。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王静,院长张杰,副院长姬文刚,教师张燕军、赵冬倩,研究生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亮亮主持。

1385A

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王静宣读《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关于成立“习近平外交思想”大学生宣讲团的决定》,指出宣讲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旨在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把握世界大势,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贡献青年力量。

ECB7

副院长姬文刚为“习近平外交思想”大学生宣讲团授旗,党委书记王静为张杰、张燕军、赵冬倩老师颁发了聘书。

13378

121D5

宣讲团成员李一行同学以“命运与共,大道同行——习近平外交思想推动人类发展进步潮流”为主题进行了宣讲。李一行同学分别从“使命·新时代”、“结伴·新道路”、“和合·新风范”、“变革·新格局”、“担当·新方案”、“超越·新愿景”六个部分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号召全体同学在学深悟透和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始终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信仰者和践行者。

院长张杰充分肯定了宣讲团成员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深入阐释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现途径,明确了我院成立“习近平外交思想”大学生宣讲团的重大现实意义,并表达了对宣讲团光明前景的美好祝愿。

DE74

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中国外交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为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合专业特色成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宣讲团,激励学生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文:董方圆 图:张楚晗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