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7-21 点击量:

7月20日,国际关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经验做法,交流收获体会。副校长李雪茹、纪委副书记田学文、校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康亚波、联络员李佳蓉列席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王静、院长张杰、副院长姬文刚参加会议。交流会由王静书记主持。

首先,王静书记对学院调研工作的总体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围绕学院事业长远发展列出重点主题。院领导班子成员牵头领题,组建专项调研小组,通过现场走访、座谈会、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结合学院发展瓶颈,经充分研究和讨论,班子成员分别确定了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专业特色发展研究、政治学类专业学生就业状况调查、关于推进国际关系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3个调研主题。调研过程中,学院召开师生调研座谈会7次,赴省外调研3次,5月中旬召开学院调研中期调研会,对前期座谈会等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研究,有针对性的动态调整问题清单和调研方案。

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牵头的调研项目,聚焦学院就业问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专业体系建设三个调研主题作交流发言,分享调查研究的成果成效,研提推动解决学院重点难点问题的务实举措。

李雪茹副校长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对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理论学习、检视整改、推动发展一体推进、贯穿始终,紧盯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以及检视整改发现的新问题,在深度上下功夫。二要在现有调研基础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指导,既重调查又重研究,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工作质量和实效。三要坚持常态化长效化。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作为一种工作习惯、工作规则,做任何工作的第一环就是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找出存在问题,发现破解之策。

图文:国际关系学院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