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12 点击量:

9月11日,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副校长李雪茹、学校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康亚波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静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中央确定的6个方面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认真梳理查摆存在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会上,王静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王静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康亚波副组长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自我检视分析深刻,敢于刀刃向内;互相批评开诚布公,敢于揭短亮相,实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李雪茹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对标对表、严格要求,严肃批评、团结共勉,直面问题、真抓实改,开了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她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落实重要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一是要巩固和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三是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结合学院实际,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团结一致,持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静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她表示,要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长效化,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深入推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深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一体推进各项任务,学院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在提高政治能力和锤炼政治品格上、在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上、在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建章立制上取得新成效。

 

图文:国际关系学院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