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外交学

2021-03-25 点击量:

(一)专业简介

开设于2006年,旨在培养具有强烈爱国心,良好的人文修养和深厚的人文情怀,具有良好语言能力、广阔国际视野和宽广知识储备的应用型人才。该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当代中国外交、对外政策分析、外交决策与实践、国际法、外交礼仪等。2018年学院与俄语学院合作,开设“卓越外交人才俄语创新实验班”,该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娴熟中文、英文、俄文语言能力,扎实专业基础,能够适应党政部门、相关科研院校和涉外企事业单位相关工作的复合型高端人才。

(二)培养目标

依照学校“品德优、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善创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外交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强烈的爱国心,良好的人文修养和深厚的人文情怀,掌握政治学、外交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宽广知识储备和扎实专业基础,具备一定研究分析与较强表达沟通能力,能够熟练运用外语,能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外事工作、宣传策划和政策分析等方面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三)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

(四)授予学位

法学学士学位

(五)课程结构及学分、学时

总学分、总学时:146学分,2200学时


上一条: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

下一条:国际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