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

2021-03-25 点击量:

(一)开设于2020年,为新增专业。该专业充分整合学校优质资源,实现国际关系学院与欧洲学院跨院培养,有机融合法语、英语和专业课教学,目的是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主动学习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和表达沟通能力。目标是为国际组织及驻华机构、政府外事部门、涉外企事业单位培养熟悉国际组织结构及运作,熟练运用多语种进行工作,具备国际谈判、外事调研和公文写作等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目前国内仅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少数高校开设该本科专业,我校是西北地区唯一招收该专业的高校。

(二)“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洞察力、能够熟练运用英语和法语进行工作,熟知国际组织运行原理和规则、具备调查研究、跨国沟通、国际谈判、逻辑分析、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能够熟练运用外语参与国际事务和全球治理的复合型国际组织人才。

(三)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

(四)授予学位

法学学士学位

(五)课程结构及学分、学时

总学分、总学时:146学分,2200学时


下一条:外交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