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国关 | 我院成功举办21级新生“校史校情学习”主题班会

2021-09-08 点击量: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西安外国语大学的校史校情,做到知史爱校,深入理解和体悟西外精神,牢记“爱国、勤奋、博学、创新”校训,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9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新生第一次主题班会。2021级的代班为同学们讲解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的校史校情以及国际关系学院的院史院情,辅导员冯鑫参与了各班的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围绕着西安外国语大学的概况、历史沿革、文化精神和国际关系学院的发展等方面展开,各班代理班主任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我校自1951年以来的发展历史,回顾介绍了我校优秀校友的事迹,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的辉煌发展成就,深切感受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紧接着,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的校歌《放飞梦想》,歌词中“爱国、勤奋、博学、创新”是我们学校的校训,教育新生学会校歌、牢记校训,将西外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班会圆满结束后,新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校史校情学习班会,深入了解了母校的发展历史,深刻学习体悟了“西外精神”,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校训作为行为准则,继续传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在不远的将来共同承担起国家和社会责任,为民族和国家的复兴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