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关·关注 | 我院成功举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2021-09-11 点击量:

我院成功举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2021910日下午,我院在I404会议室举办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李亮亮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敬先、院长张杰、副院长姬文刚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杰院长代表国际关系学院向2021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师资情况,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张杰院长指出,2021级硕士研究生是学院第一届国际关系与区域国别研究方向的研究生,是我院实现历史性跨越的见证人和亲历者。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国家越来越需要“语言+国际关系研究”的复合型人才,期望同学们能够立足于本身语言特长的基础上,加强国际关系理论的学习与研究,成为国家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张杰院长强调学院将严格要求教学管理过程的各个环节,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我院研究生教育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接着,李敬先书记亲切地称呼研2021级研究生们为“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教育的长子”,表达了对首届研究生的殷切期望以及严格要求。李书记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强调同学们如果遇到困难一定要第一时间向学院反应,学院将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

然后,姬文刚副院长指出,在新时代,国家对研究生教育非常重视,特别是对区域国别研究高度重视,这是天时;西安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四所外语院校之一,也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的高等学府,能够为大家提供的丰富的语言学习资源,这是地利;姬文刚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师资情况,我院研究生导师都拥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丰硕的研究成果以及稳定的研究方向,这是人和。希望同学们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下,珍惜三年学习时光,认真钻研、努力创新、不负时代。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李亮亮就大家关心的学校研究生管理相关规定、奖助学金设置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李老师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并结合雁塔反诈APP就开学初容易出现的电信诈骗案件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

本次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使同学们对国际关系学院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通过老师们的教育和引导,也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明晰地规划。在这里也预祝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取得更大进步,扬帆起航,收获更加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