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关·青年 | 国际关系学院青年分享会第一次内部讨论会

2021-09-10 点击量:

为了促进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大家沟通与创造能力,旨在通过学术分享、学术交流、学术互动等形式,具体以建立学术季刊为目标,通过定期举行学术分享交流会,促进同学们学术交流的同时,积极扩大学术影响,在全院形成浓厚的学术研讨氛围,促进我院学生学术能力的提升,努力在全校甚至全国高校范围内,建立起一支优秀的青年学术交流与研讨队伍。


青年分享会的主要活动形式为论文期刊和分享会。其中分享会主要有两种活动模式:1、青年分享会(内部研讨会)2、青年论坛(公开分享会)。


在建立健全组织架构的基础上,9月9日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青年分享会迎来了第一次内部讨论会。




在会议正式开始前,主持人第少杰同学介绍了各位参会嘉宾以及会议的基本规则。讨论开始后,主发言席同学围绕以下四个分议题对欧洲一体化路径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这一过程中,旁听席的同学也不时进行提问或者补充。最后,讨论会在王志老师和姬文刚老师的点评中完美结束。


在思考中完善自我,在交流中得到灵感,在分享中收获成长,国关青年分享会是国关学子进行理论构建、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










分享会讨论分议题


①国际关系主要流派对欧洲一体化进程的解释有哪些?


②你认为欧盟目前是倾向于维持国际组织的状态还是倾向于发展成为一个超越国际组织的实体?


③“英国脱欧”是否是逆一体化?是否是逆全球化?你持那种观点?你的原因是什么?


④怎样看待欧洲大众传媒和舆论对一体化进程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