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国关 | 国际关系学院成功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会

2021-09-08 点击量:

为了畅通学校与家长的沟通渠道,强化家校共建意识,更好的帮助学生成长成才,9月7日晚7点,我院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2021级新生家长会。本次家长会由李亮亮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敬先、院长张杰、副院长姬文刚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杰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张杰院长引用韩愈《师说》“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分别从传道、授业和和解惑三个方面向家长表明学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态度,并表示“把孩子交给我们,请你们放心”。


接着,姬文刚副院长向家长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前景,重点向家长介绍了学院卓越外交人才俄语创新实验班的情况及今年的招生安排,对家长咨询的问题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然后,李亮亮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学生管理规定、学生奖助学金设置情况,强调了加强学校与家长的交流对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解决心理问题的重要作用,希望和家长共同努力保障孩子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最后,李亮亮老师就新生入学防诈骗问题向家长进行了宣传,希望家长和学生擦亮眼睛,谨防诈骗。


最后,李敬先书记总结了前面几位老师的发言,并向家长强调了家长会的重要性。他希望家长在对大学生的教育中积极发挥引导作用,和学校一同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向家长表示:“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将会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来关心培养,希望家长放心。”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和老师就家长在学生管理、卓越外交人才俄语创新实验班、小语种学习、考研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新生家长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家长对国际关系学院的了解,让各位家长感受到了国际关系学院家庭般的温暖,不仅为家校共建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新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实保障,本次新生家长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