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国关 | 我院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2021-09-10 点击量:

为落实新生教育相关规定,帮助新生尽快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身份转变,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2021年9月9日下午我院在SD110召开2021级开学第一课,辅导员冯鑫老师、各班代理班主任以及2021级全体同学到场参会,由冯鑫老师作了题为“大学生活与人生规划 ”的讲座。



讲座伊始,冯鑫老师以《礼记——大学》中“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和党的十八大所提出的教育方针作引,阐明大学在人生发展阶段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希望新生能准确定位大学生活,尽早找准人生目标和定位,做好大学生活与人生规划。冯鑫老师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活中除了硬件设施的保障和优秀师资力量的引导外,最重要的是个人的努力,因此,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显得尤为重要。对此,冯鑫老师提出四点建议:1.抓好主业;2.提升思想道德境界;3.锻练好身体;4.提高情商。冯鑫老师还指出了在新生阶段可能发生的适应问题和心理问题,并对各类可能发生的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和建议。





紧接着,冯鑫老师通过对当前大学毕业生发展前景的介绍和对我校往年毕业生的统计分析介绍,提醒同学们要提早建立职业意识,通过历届优秀毕业生的经历和成就介绍,激励21级新生要学会利用大学时光来充实和完善自我,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在最后的结语中,冯鑫老师勉励21届新生:“我们在西外学国关,期待大家成为西外的骄傲!”



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旨在帮助21级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并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促使其树立明确的目标,为更好地迎接大学学习生活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