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关·关注 | 我院顺利开展“新生入学传染病预防知识普及”讲座

2021-09-10 点击量: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各类传染病及其防治办法、合理应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突发疾病,2021年9月9日下午,我院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医院的蒋玲老师、李春琦老师和刘田老师为我院2021级新生开展了“新生入学传染病预防知识普及”讲座。本次讲座由蒋玲老师和李春琦老师主讲,我院辅导员冯鑫、张会参加了讲座。




01


首先,蒋玲老师介绍了传染病的概念,让同学们认识到传染病防治问题的重要性。随后蒋老师详细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艾滋病、出血热和结核病等学校重点传染病的知识,通过现实案例深入介绍常见传染病的传播方式和防治措施,让同学们更加重视传染病的预防,并且学习到相关的应对方法。



02




李春琦老师介绍了当前社会重点关注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知识。自2019年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公共健康安全问题骤然得到社会的关注,生活在集体环境中的大学生们更应该注意防护,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03



本次讲座深化了同学们对传染病的认识,使疾控防治观念深入人心。作为刚进入校园的新生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注重个人卫生,注意个人防护,遇到突发疾病尽快就医,安全健康的度过大学生活。


校医院防保科联系电话:8531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