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关·关注 | 我院成功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3 点击量:

2021年9月12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SA105成功举行。本次开学典礼由我院副院长姬文刚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敬先、院长张杰、国际政治教研室主任邱宏、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教研室主任赵冬倩、外交学教研室副主任牛丹丹、办公室王欢、辅导员李亮亮、冯鑫、张会和21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01


奏响国歌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


02


院长致辞




院长张杰首先代表学院对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杰老师从新生入学后如何快速适应新环境以及如何提升自我,向同学们提出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宝贵建议,希望每位同学在大学求学过程中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03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赵冬倩老师向21级新同学提出:要学会融入宿舍,融入校园,学会相处,学会自立,学会包容,希望同学们学会面对逆境,学会藏匿眼泪,学院全体老师会和你们一起,帮助你们进步,见证你们成长,实现人生真正的蜕变。


04


老生代表发言




来自2019级创新实验班的老生代表其木格同学向新生提出三点建议:1.大学生活纵然精彩,但是学习是其中最重要的。2.实现个人成功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3.要珍惜身边的同学,多认识新朋友,他们都是你未来人生宝贵的财富。


05


新生代表发言




来自2021级外交一班的新生代表费坤同学首先代表21级新生对开学以来学院领导老师和各位学长学姐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接着他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和未来的期待,最后,他对大学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希望所有同学们能够努力拼搏,成为一个有理想、有作为、积极进取、实事求是的人。


06


党委书记致辞




党委书记李敬先老师勉励新生要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所提供的各种资源,不断充实自我,培养专业素质,增强综合能力。希望同学们多关心国家大事,多关注国际局势,成为政治上坚定,道德上正直的优秀人才。


至此,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2021级新同学也正式拉开了大学生活的帷幕。新的开始,新的期待,希望在未来四年,你们每个人都能够抓住人生中最璀璨的年华,做到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