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勇往“职”前 | 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知识讲座

2021-09-23 点击量:

为加强同学们对目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促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9月22日上午,我院辅导员冯鑫于JA106教室面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开展就业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及升学情况,分析了当前本科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他从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和实际去向出发,向同学们逐一分析了本院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升学、出国的毕业去向落实情况。


随后,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求职择业的基本流程以及获取就业信息的主要渠道。他强调,就业是一场信息战,同学们要广泛搜集就业信息,关注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西安外国语大学就业中心微信公众号和就业创业信息网站,还要关注周边其他高校的就业创业网站,及时获取招聘信息,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宣讲会和招聘会,在实践中磨炼和提升求职面试能力;并鼓励实习经验缺乏的同学积极寻找实习工作,为求职就业积累资本。接着,冯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准备求职前,要对就业所需的各类材料如简历、就业推荐表、佐证材料等进行认真修改、梳理和备份,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就业协议书(即三方材料)、报到证、个人档案等毕业材料的签署和去向问题。




最后,冯鑫老师鼓励大家找工作时,要持有信心,找准定位,抓住机遇,行动起来;准备考研的同学要坚持三点一线的学习节奏,持之以恒,坚持到最后,并建议考研同学做好两手准备,最好在秋招时签一份保底工作。本次就业知识讲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同学们普及了就业基本知识,有利于促进毕业生就业观念的转变,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