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公告

2021-09-24 点击量:

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热诚欢迎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从即日起接收2022年推免生预报名,学院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做好2022年推免生的接收工作。


“学院简介”


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成立于2007年,是陕西高校中最早开设国际政治本科专业、唯一开设外交学专业以及独家入选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理事单位的国政类学院。我院面向全国招收“国际关系与区域研究”硕士研究生,下设三个研究方向:中国与周边国家研究、世界及地区大国研究和中东欧研究。


学院拥有1个部级备案中心:波兰研究中心(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经过多年发展,学院汇集了一支高水平的研究团队,凝聚成中东欧研究、欧亚研究两个校级学科团队。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3人、硕士生导师6人、博士17人,60%的教师具有国外学习、研究或教学经历。专职教师毕业于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山西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




接收申请专业及人数


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所公布的2022年推免生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详见链接https://yzw.xisu.edu.cn/info/1080/2476.htm),确定国际关系学院的以下专业为接收推免生专业: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9月28日


申请条件


图片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且在现就读学校取得推荐资格;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4.满足教育部推免接收的其他条件。


申请程序


图片

凡已取得所在本科毕业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均可报名。有意向申请西安外国语大学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考生,可下载《国际关系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文末附申请表),填写并发送至573740462@qq.com,邮件请命名为“姓名+电话+学硕推免”,学院将电话通知通过初审的学生并告知后续考试事宜。


考试需携带的材料


图片

通过初审的考生在考试当天须携带并提交相关书面材料,递交前请按文件中顺序整理好,材料递交清单如下:


①居民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并将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交至学院留存;


②学籍认证报告一份(学信网下载打印);


③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④其他有关材料(如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29-85319219


学校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1号,616路公交车终点站)


#小程序://微附件/微附件/y49iF2AqCnuUh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