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国关 | 我院成功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1-09-27 点击量:

根据学校《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和学院情况,更好地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我院于2021年9月26日上午在教学楼I区205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此次大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李亮亮主持,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李亮亮老师结合校史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为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四所外语院校之一,我校硬件设施完备,教学成果突出,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量人才。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时刻将“爱国 勤奋 博学 创新”的校训铭记于心,继承西外优良传统,弘扬西外精神。




接着,李老师从校训引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解读,教导同学们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此外,李老师还对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提出了三点基本要求: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三、学会学习、学会成长。




  最后,李老师还详细阐明了学生新入校阶段遇到的医疗、心理、人际关系等方面问题的解决方法,并提醒同学们遇到任何困难及时寻求学校和学院老师的帮助。


 本次入学教育大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同学们了解学校,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而且有助于提升班级凝聚力,提高我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水平,同时也体现出学校和学院对新生的关怀,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顺利完成学业打下了良好基础。聚焦·国关 | 我院成功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