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2021-10-14 点击量:

    为了提高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消防意识和应急技能,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高效、有序进行抢险、救援处理。10月13日下午,我院邀请消防安全教员董湃对教职工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保卫处赵鹏辉老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


    董教员为教职工们具体讲解了防火安全、火灾施救、逃生和自救的基本知识与方法。并强调在日常工作中,要有安全意识,养成下班及时切断电源、让插线板不超负荷运转等习惯——这些都是降低火灾发生率的最直接的方式。


    董教员指出,要培养消防的“四个能力”: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火灾的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学习的能力。


    董教员以丰富的影像资料和案列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各种自救方式的后果等,生动形象地传达了正确、有效的消防安全自护自救知识。

172F1


    通过本次培训,学院教师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增强消防意识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并将学到的知识融入到教育活动中,为今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王欢  审核:李敬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