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学实践周|国关青年分享会之第二次青年论坛

2021-11-04 点击量:

11月3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青年分享会迎来了第二届青年论坛。此次论坛被列为学院教学实践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被安排在线上举行。我院研究生代表徐学宁、牛佳璐、韦舒婷三位同学和本科生代表杨陈卓、杨汉辰、尉迟庆文、刘辰昊四位同学作为主发言参与本次论坛。我院张帅老师、国际舆情与国际传播研究院的研究员陈卓老师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为嘉宾进行点评。


10月24日国关青年分享会内部成员预先针对此次议题进行了初步讨论,为公开论坛作了一个充分的准备。


针对本次议题——“岸田文雄时代下的日本与世界”,主发言同学从不同角度提出自己的认识与见解。首先,各位主发言人从日本的政治、经济、文化、舆论等作为切入点,探讨岸田文雄当选的国内背景。其次,各位主发言人将安倍时代的作为与岸田文雄近期作为进行比较,对日本发展新方向进行讨论。最后,各位主发言人从中日关系、美日关系、日韩关系等角度预测日本未来的外交走向。大家针对议题的充分准备以及精彩的发言使得本次线上论坛在实现分享的同时也让发言人和听众收益良多。



在所有分议题讨论结束后,张帅老师、陈卓老师分别就本次论坛作出了自己的评价,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发言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又针对议题设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给予本次论坛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其中,张帅老师重点提出了台湾问题是中日关系走向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陈卓老师也针对此次论坛建议同学们在分享自己的观点时要注重结论性话语的来源和逻辑性,同时在以数据作为观点支撑时,需要说明具体数据以及数据的来源。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青年论坛进行了总结并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参与和分享。至此,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青年分享会第二届青年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