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阿富汗变局与南亚安全形势”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1-11-14 点击量:

 

2021年11月13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阿富汗变局与南亚安全形势”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到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与南亚研究中心 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云南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


与会专家就当前塔利班执政面临的挑战,阿富汗局势对周边地区国家安全的影响,恐怖主义与极端势力的新动向,中国在对战略方面的应对之道印度外交战略的选择,南亚地缘政治局势和安全形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普遍认为,当前阿富汗局势仍存变数,地区安全形势错综复杂,中国应把握战略机遇,防范安全风险。


本次会议加强了学院与国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和智库间的交流合作,为今后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学术资源。

 


文:徐玉沛  图:刘凡瑞、覃丽娜  审核: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