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陕西省政治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2021-11-21 点击量:

11月20日,由陕西省政治学会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陕西省政治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百年党史与新时代中国政治建设”,来自省内外的80多名专家学者、青年学人通过线上同步参加了本次会议。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亚军,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部长张金高,陕西省政治学会会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陕西省政治学会秘书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伟,中国政治学会副秘书长、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师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张杰主持。


在主旨报告阶段,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杨光斌教授,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谢韬教授,中国政治学会副秘书长、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师伟,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就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发展路径与理论创新、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国治国的历史政治学方法论、中国政治学发展的守正与创新、比较政治学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创新发展以及习近平外交思想及其国际传播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25篇,与会领导对评选出的优秀年会论文进行了宣读。我校张杰教授和王志教授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本届年会对推动我省政治学学科发展,扩大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学术声誉具有一定作用。

                                                                                          图/文:王欢;审核: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