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第十三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集体聆听学校举办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11-25 点击量:

2021年11月24日下午,我院全体教职工通过网络直播集体聆听学校举办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分会场教学楼I区205会议室观看聆听报告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强主持。

会上,陕西省“三秦学者”、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卫明教授作了题为《坚持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辅导报告。陆卫明教授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的论述引入报告主题,从理论、历史、现实、文化、制度等五个维度,结合大量的文献资料,充分论证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赢得阵阵掌声。


王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陆卫明教授的辅导报告,对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是要把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以《决议》精神为统领,扎实做好学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三是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办学传统,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前,学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议落实教育部、人社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议的通知》要求进行了讨论。本次会议梳理总结了近三年学院在招生、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学院将进一步跟进就业形势,完善培养方案,拓展就业渠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