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召开网络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06 点击量:

1月5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李敬先书记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书记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封闭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精神, 要求全院教师认真落实陕西省委、省教育工委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组织好学院核酸检测,做好学生宿舍区等重点场所的规范管理等。他强调,要持续强化核酸检测管理工作,做到应检必检、全员检测,同时通报了学院自封控管理以来完成的各项重点工作。

李书记还通报了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家属院教师及家属帮助做好学生送餐等工作的具体情况。此外,李书记强调全院要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各支部也要坚持贯彻每周三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组织好支部内的理论学习。

张杰院长提出全院教师要继续扎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发挥班主任联系学生制度,联合学工干部摸清学生底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扎实做好抗疫工作,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还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纪律,要求全体教师要遵守疫情管控措施,严格执行核酸检测要求,按时进行晨午检制度,按时报送健康信息;对目前网络上的一些不利于积极抗疫、敏感、不实的信息,做到不转发、不议论。要深入挖掘、积极宣传学院各部门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营造全院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舆论氛围;要多关心封控区的职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张院长要求全体师生要冲锋在前,关键时刻要豁得出、靠得住,要严格贯彻落实政府和学校抗疫工作要求,做到全员核酸检测,为政府和学校抗疫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最后,姬文刚副院长通报了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安排和布置,并讨论了学院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