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述职考核答辩暨工作交流会

2022-01-16 点击量:

根据我校2021年度辅导员考核工作相关通知,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调动辅导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我院于1月15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述职考核会议,我院党委书记李敬先,院长张杰、副院长姬文刚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依次进行述职答辩,总结梳理2021年度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指出自己工作的不足并提出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和计划。每位辅导员的工作展示高度提炼,既有工作实践,又有对工作的深刻思考,总结内容覆盖了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日常事务管理、学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以及理论和实践研究等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方面面,充分展示了大家对工作的高度责任和无限热爱。述职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对述职者进行现场打分。最后,学院领导班子对辅导员老师们一年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对大家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的工作方式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并安排部署了心理健康、安全稳定等近期几项重点学生工作。

此次工作述职不仅增强了我院辅导员队伍思考工作、总结工作、提炼工作的能力,形成了辅导员队伍之间“互学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也提高了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我院将继续积极落实校辅导员考核相关工作,严密组织学生测评,并按照要求认真完成辅导员考核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