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获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党知识竞赛优秀奖

2022-05-30 点击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5月27日下午,“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党知识竞赛在JE506顺利举办。决赛中,来自全校各学院的研究生主讲人带来了一场接地气、有温度、有深度的微党课盛宴。其中,我院研究生党支部高嘉鸿、任炜辰以出色的表现,荣获本次竞赛优秀奖。

在此次大赛中,高嘉鸿和任炜辰分别负责党课主讲和讲稿撰写、PPT制作,两位同学配合默契,以“中国青年和大国外交”为主题,分享了作为国际关系与区域研究专业研究生的体会和感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践行使命,发挥专业优势,为中国实现大国外交的愿景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多元文化的时代背景下,作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实际践行者,秉持“因真实而动容”的信念,以“不负前浪,后浪奔涌”鼓励当代青年不断提升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在传承与创新中讲中国好故事,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在决赛现场,高嘉鸿同学落落大方的表现与真挚的情感表达打动了在场听众,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青春风采。作为青年党员,两位同学在未来将继续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

此次竞赛充分激发我校广大研究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团结引领广大党、团员以昂扬奋斗的姿态做时代新人,有效拉近学生与党组织的距离,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