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一届卓越外交人才俄语创新实验班学生顺利毕业,毕业去向落实率100%!

2022-07-16 点击量:

我院与俄语学院联合创办的首届卓越外交人才俄语创新实验班学生顺利毕业。截止2022年7月,外交新1801班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100%。其中国内升学共7人,升学去向包括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国外升学共3人,升学至莫斯科国立大学(1人)和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2人)两所世界名校;其余7人均已落实就业,分别就职于华为、美的、COSMAX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卓越外交人才俄语创新实验班是我校为服务新时代中国外交战略的整体布局,助力“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助力中俄、中国与中亚国家关系深入发展,发挥陕西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优势而设立的专业。外交新1801班是我校首届卓越外交人才俄语创新实验班,由17名同学组成,外交学专业学生8人,俄语专业学生9人,17名同学团结努力,携手共进,获得了“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同学们各有所长,参加了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大学生英语竞赛、一带一路多语种朗诵比赛、汉语桥冬令营项目志愿者、国际关系学院模拟求职大赛、全球俄汉互译大赛、趣味运动会、迎新晚会、纪念“一二九”运动朗诵比赛、模拟外交谈判大赛等各类活动,并多次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既展示了自我风采,也为班级增添了魅力。

班级的学习氛围良好,塑造了学习氛围浓郁的学习环境,并且在这种环境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班级的俄语专四通过率、英语四级、英语六级通过率为100%(17人全部通过)。在外交专业学习方面,同学们主要学习了国际关系理论、国际关系史、外交学导论等理论课程,接受了外交实务方面的具体培训,初步掌握涉及国际政治、外交、历史、文化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初步具备了进行跨文化交流能力,从事外交和公共事务等相关工作的能力。在俄语专业学习方面,同学们完成了实践俄语、俄语口语、俄语写作、俄语语体翻译、俄语电视新闻等俄语专业课程的学习,掌握了俄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阅读俄文报刊和书籍,进行国际信息搜集,使用俄语进行交流。


   文:黄雅欣 冯鑫 图:外交学新1801班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