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3-03-15 点击量:

3月13日下午,我院在I区205会议室召开2023年本科招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静老师主持召开。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学院行政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2021级辅导员李晨晖作了关于我院2022年三个本科专业招生工作的情况汇报。具体介绍了我院本科专业近三年以来的招生录取分数、一志愿录取和调剂情况,结合录取分数和数据,分析了各专业的录取分数变化趋势。

2019级辅导员冯鑫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概况、各专业就业去向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并结合就业数据作就业去向质量分析;还对2023届的就业去向现状进行了介绍,并针对该年级就业实际提出了六条积极促就业计划。

张杰院长强调,招生和就业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全院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两项工作。各专业教研室要凝练教学成果和学科培养特色,进一步丰富我院招生宣传材料。重视院友资源,回访和梳理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情况,完善学院院友数据库,充分调动院友资源促就业。坚持和重视以本为本,依据培养方案严格规范教学秩序,提升本科培养质量和学生职场竞争力。

王静书记对本次招生就业会进行总结。她指出,召开本次专题会议是为了进一步总结我院招生就业工作经验,谋划新形势下招生就业工作新思路,不断开创我院招生就业工作新局面。学院要注重生源质量提升,凝练招生宣传材料,总结打造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的招生宣传专业品牌。发挥好学院官网、公众号、校园开放日和师生群体的宣传媒介作用,扎实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高质量完成院级访企拓岗既定任务,为学生谋求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全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深刻意涵,形成学院全员促就业工作格局,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图文:国际关系学院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