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大会

2021-12-0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2月1日上午JI205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敬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亮亮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亮亮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敬先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从全会召开的时间和内容、全会重要的成果、“两个确立”的内容和意义以及如何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敬先书记回顾了党史上的三次历史决议,着重强调了在当前重要历史关头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的重要意义,并指出这次决议的两个特点,一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突出新时代的重点,决议用较大篇幅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进行全面总结,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利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是对“过去为什么成功,未来怎么样成功”的深刻总结和展望。

随后,书记重点介绍了决议中的“两个确立”,即: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书记引用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的一句话表明“两个确立”的重要性:“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同时,书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中国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飞跃,是科学的理论指导。“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就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最后,书记阐明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是目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和贯彻“十个坚持”;三是学好本专业知识,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

党支部书记李亮亮对本次学习大会做了总结,号召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文:高嘉鸿  审核: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