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交流 | 我院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大思政课’”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汇报会

2022-12-0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我院于12月7日下午,举行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大思政课’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汇报会,副校长李雪茹、学院党委书记王静、院长张杰、副院长姬文刚以及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王静书记主持。


讨论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大思政课’怎么建”这两大研讨主题。学院各个教研室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邱宏、赵冬倩、牛丹丹、张帅、王国兵等五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教研室小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并分享了各教研室积极贯彻“大思政课”所开展的各项活动。姬文刚副院长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报告的具体体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对标学科建设发展我院的区域国别研究的重要性和科学性,用好课堂教学这个平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的要求。


李雪茹副校长作了充满殷切希望的总结,她指出课程思政是一项非常有创造性的工作,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必须注重方式方法。“大思政课”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希望老师们凝聚众智、久久为功,建设好“大课堂”、搭建好“大平台”,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这次活动是我院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教育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要求的具体实践活动,对我院全体教职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凝聚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学生家国情怀,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筑牢学生思想根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大意义。





图文:王国兵 肖娜  

排版:肖娜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