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3-16 点击量:

3月15日,国际关系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雪茹、督导组朱俊杰、李佳蓉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静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班子成员围绕上级要求对照的六个方面撰写了检查材料。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征集表、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集了学院师生对领导班子的建议和意见。

会上,王静同志代表班子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王静同志、张杰同志、姬文刚同志结合政治、思想、工作实际等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严肃诚恳,意见直截了当。

李雪茹副校长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批评客观公正,整改方向明确,符合学校要求,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她肯定了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党员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凝聚力强,齐心协力谋发展。她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强化、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奋发有为二是要对标对表,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检视出来的问题作为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要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学院的各项工作更好地落实到本次会议的主题上来三是要充分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要着重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用好人才,留住人才;要将学生时刻放在心上,让学生在学院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打造好学院品牌,不断扩大学院的影响力。四是要持续强化整改落实,坚持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王静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将根据此次会议对照检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把党建和学科发展融合起来,以党建引领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图文:肖娜 李亮亮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