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二十大,检视自我找不足”主题组织生活会

2023-03-1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3月15日下午,在JE426召开“深入学习二十大,检视自我找不足”组织生活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冯鑫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冯鑫老师领学文章《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文章从四个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度的剖析。第一,大会召开的时间节点和时代背景非常重要而特殊;第二,党的二十大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第三,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长期指导意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结果;第四,党的二十大科学回答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这一重大历史命题。冯鑫老师激励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和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

活动第二项,宣传委员郝宁科同志领学文章《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三个务必”与70多年前毛泽东主席提出的“两个务必”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站在新的历史阶段,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郝宁科同志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个人对“三个务必”的学习心得。

活动第三项,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冯鑫率先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代表支委会报告了会前的意见征集情况。其余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支部发展现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第四项,支部书记进行支部工作汇报。冯鑫老师对2022年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2022年我支部共发展21名党员,转正28名党员,完善了支部建设并强化基层党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任务和要求,按时开展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取、党员教育等任务。2022年支部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委会、理论学习会、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全年共开展集体学习教育活动28次。

活动第五项,民主评议党员。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所有正式党员参与民主评议,根据无记名投票,共评议出6名优秀党员,其余同志均为合格等次。

最后,冯鑫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出总结。他指出,大家要认真查摆自身问题,认真整改,并对未来支部建设和党员同志自身发展提出个人建议。

本次“深入学习二十大,检视自我找不足”主题组织生活会至此圆满结束。经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查摆了自身和支部存在的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党支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张悦、张宇峰  文:项新悦  审核:王静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