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聚焦·国关 | 李雪茹同志参加国际关系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5 点击量:

7月14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教工党支部在I区40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李雪茹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与支部党员进行深入交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康亚波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斌同志主持。






 会议内容



会上,支部委员王国兵同志领学了人民日报“七一”社论《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领学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述了党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和初心。随后,支部书记孙斌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近半年来的党支部工作。报告涉及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学习宣传、意识形态工作、帮扶工作、抓党建促发展等七个方面。报告的重点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孙斌同志还从专业角度出发,谈及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如何更好地处理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的关系,这也为支部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党建促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考路径。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依次发言做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和工作实际,直截了当、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我批评,客观公正、开门见山地开展相互批评,不仅讲收获提高,还明确了差距不足,更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方向。部分党员同志针对党史学习目标不高、学习系统性不足、理论水平有待提高、办实事落实不到位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并提出了相应解决方法。


李雪茹副校长从自知、自豪、自信、自强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体会。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震撼人心、触及灵魂,党史学习使我们真正认识到自己是党的一份子,自知灵魂和行动都要跟党一起走;真正知道党是什么,党都干了什么,党的四个伟大成就使人油然而生身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马克思主义的行动指南、建党精神的韧性、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优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道德制高点,都使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历史、学习理论,最终要落实到行动上,要自立自强,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当中,为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李雪茹副校长还进行了刀刃向内的自我批评。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思想、触及灵魂;要真正解决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根本问题;党史学习教育还必须与服务师生相结合,落实人民观就必须把师生发展放在第一位,把推动学校和学院发展落到实处。


最后,康亚波主任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召开有序,既严肃又活泼。可以看出,国际关系学院教工党支部近半年的工作做得很扎实,既完成了规定动作,又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党员同志的发言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动思想,会议的召开起到了作用、达到了目的。他建议,在省委巡视组到达之前,要做好总结梳理、查漏补缺工作;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支部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逐项整改提高;目前只是阶段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今后要把此项工作作为长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抓不懈。